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陕西 > 交通气象 > 高速介绍

西铜高速公路

【字体:   2010-04-20 16:37:13   来源: 中国天气网陕西站

川口—黄堡—耀州—铜川—新区—马额—陵前—新庄—三原—泾阳—梁村—吕小寨立交—西安

(1)旅游景点: 

耀州窑博物馆,在铜川市黄堡镇210国道旁;耀县药王山摩崖造像,最早的造像为隋代开凿;铜川陶瓷古镇———陈炉,在印台区东南,有渭北瓷都的美誉。人文初祖轩辕黄帝葬在黄帝陵,陵前立明朝“桥山龙驭”碑和郭沫若题“黄帝陵”碑;黄帝庙内一株巨大古柏,相传为黄帝亲手所植,距今有5000年的历史;延安革命纪念馆,陈列着党中央在陕北的历史文物;宝塔山景区有唐代古塔、明制洪钟等景观;宝塔区万佛洞石窟,是古代雕刻艺术中的珍品,可顺道参观。榆林市榆阳区新明楼,始建于明正德年间,登楼能够俯视全市景色;榆林明长城犹如巨龙绵延于大漠之间,在此可北观孤城落日,南览黄土风光;登上榆阳区北郊红山顶的镇北台,塞外风光尽收眼底;红石峡在榆阳区北郊,夕阳东照红石映日,旧时官吏儒士至此饮宴咏诗留下多块石壁题刻;神木县红缄淖是我国最大的沙漠淡水湖,风景秀美;米脂县姜氏宅院是一组较为罕见的城堡式窑洞建筑,整个建筑设计奇巧;米脂城北盘龙山上有李自成行宫;统万城遗址俗称“白城子”,位于靖边县城东北红墩界乡白城子村,我国现存最完整的古城遗址,是考古旅游胜地。

铜川自然资源丰富,文物古迹众多,旅游资源品位独特,文化内涵十分丰富。其中,唐初便享有盛名的玉华宫,规模宏伟、景色秀美。山间小花遍野、芬芳清香,夏季天气凉爽,素有“高寒清迥、远胜骊山”的美誉。冬季至此还能体验冰雪艺术节的非凡景象,在西北地区最大的现代滑雪场小试身手,充分享受玩冰雪、观冰雕、赏冰灯的无穷乐趣。唐代医学家孙思邈所隐居的药王山则呈现出另外一种风光。五峰环拱,古柏参天,庙宇鳞比,碑石林立,遍及全山的石刻艺术令人心声赞叹,除摩崖造像和历代名人题记外,更有北魏以来的大量造像碑石,是研究书法、佛、道教史、医药史、少数民族史及雕塑艺术的珍贵史料。除却历史悠久的人文景观,铜川还拥有风景秀丽的大香山。香山相传为妙善公主(观世音菩萨)修身成佛之地,是我国八大佛教胜地之一。这里自然风光旖旎多姿,悬崖、叠瀑,古树沧桑,自然美景幽远深长,丝丝仙气,若有若无,令人不禁忘却归途,乐不思蜀。铜川照金革命根据地是二十世纪初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西北地区创立的第一个山区革命根据地。

三原城隍庙,位于三原县城东渠岸街中部。始建于明洪武八年(公元1375年),600多年来曾翻修和增修9次,是我国目前保存最完整的明清古建筑群之一,总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现为陕西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城隍是古代神话中守护城池的神,后为道教所信奉,自三国起至清代末历代建庙祭祀。三原城隍庙供奉的唐代名将三原人李靖。三原城隍庙规模之庞大,建筑之堂皇,在全国城隍庙中首屈一指。城隍庙为宫殿式建筑,用均衡对称方式把楼、殿、廊、庑、坊、亭等40多座单座建筑按主次布局在纵横轴线上。五个廊院相套向纵深和两侧伸展。中轴线上布着三道门、四重排坊、五座重檐殿楼。应门、戏楼、钟鼓楼、献殿、拜殿、陪殿、寝殿等主体建筑各具特色。全部建筑琉璃盖项,雕梁画栋,富丽堂皇,美若宫殿,体现了我国古建筑平面轮廊规正,整体布局合理,结构严谨,疏密得当,刻镂精致,纹饰典雅的特点。三原县博物馆设在城隍庙内,收藏了近三千件珍贵文物和一百多通碑刻,其中岳飞书《出师表》和于佑任(三原人)书法真迹为世称颂。

泾阳文物古迹荟萃。郑国渠道遗址以“天然水利博物馆”闻名中外;位于县境东南的汉景帝阳陵,被誉为“世界第九大奇迹”,是陕西省正在开发的最重要的汉唐文化旅游景点;还有建于明代的崇文塔是全国最高的砖塔;文庙博物馆、近代水利专家李仪祉陵园、安吴青训班旧址等景点。

(2)特色美食:羊肉饸饹,用精细荞麦制成,配羊肉汤,味道鲜美;陕北油糕很好吃,是用软米和大枣油炸成的,味香甜。

编辑: 中国天气网陕西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陕西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