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陕西 > 旅游气象 > 旅游景点

央视“春运购票日历” 图释今天能买哪天票

【字体:   2013-01-22 10:05:21   来源: 东方网  

图片说明:通过红灰色的“日历”,购票人可以简单地推算出出发休假和归来上班的日子(来源:央视新闻官方微博)

图片说明:另一张蓝色系“购票日历”方便旅客查询、定夺买什么时段的票

东方网记者唐漪薇1月10日报道:很多人知道网络和电话订火车票可以提前20天买,但是如果要问“今天到底能买到哪天的票”,往往就得掐着指头算上半天了。昨天,央视新闻微博上晒出了一张春运火车票的“购票日历”,可以帮助广大旅客迅速搞定这个“麻烦”。

红灰色版“购票日历”简单阐明预售机制

东方网记者在央视新闻微博主页上看到,这张红灰色相间的“购票日历”通过一张简单明了的“日历”形式编排制作的图片,可以非常直观地看清从1月7日至1月31日,旅客朋友究竟最早能够买到哪一天的火车票。比如,1月9日最早可购买1月28日的火车票,1月21日最早可购买除夕的火车票,1月31日最早能购买到大年初十的火车票等,全部用阿拉伯数字和汉字标识在表格之上,代表每个日子的格子都有属于自己的渐变色,用来区分时间段。

蓝色版“春运购票日历”可区分购票时段

通过红灰色的“日历”,购票人可以简单地推算出出发休假和归来上班的日子。无独有偶,人们还可以查询到另一张蓝色系“购票日历”,这张日历不仅把每天最早能够买到哪天的车票标注清楚,还把回家、过年和返程时间分段标注了开来,方便旅客查询、定夺买什么时段的票。

东方网记者了解到,目前,广大旅客和网友可以在央视新闻、在北京铁路局、南昌铁路局以及广铁集团等铁路系统的光放微博上查看到这些极具特色又很人性化的“春运购票日历”。

编辑: 中国天气网陕西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陕西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