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陕西 > 旅游气象 > 旅游景点

法门寺文化景区

【字体:   2010-04-19 17:18:23   来源: 中国天气网陕西站

法门寺文化景区位于陕西省宝鸡市扶风县,景区依托法门古寺而建,总体规划为9平方公里,分为佛文化展示区和综合服务区两大区域。佛文化展示区以佛、法、僧三个部分呈“品”字形布局,安奉佛祖真身舍利,全面展现世界佛教、中国佛教的历史文化和唐代地宫珍宝之精华,再现唐代法门寺“集人间之焕丽”的壮丽景观;综合服务区将结合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以国家化标准,全面打造集吃、住、行、游、购、娱为一体的旅游经济区。

 作为陕西旅游的新标志,法门寺文化景区将成为供奉佛指舍利的圣地和21世纪佛文化交流中心,成为集世界僧众朝拜、文化交流、观光旅游、休闲度假为一体的综合文化旅游景区,成为继兵马俑之后的“陕西第二个文化符号”,成为“千载佛家圣地,万世人文经典”的世界级文化景区。

2009年5月9日,“合十舍利塔落成暨佛指舍利安奉大典”在宝鸡市扶风县法门寺隆重举行,我省重大文化旅游建设项目———法门寺文化景区基本建成对外开放。这是我省实践建设文化强省战略目标的又一重大举措。

法门寺作为唐代皇家寺院,是历代帝王供奉“护国真身舍利”的场所,是天下名寺中独一无二的荣耀,独具唯一性的文脉和“绝对权威性”资源,值得世人潜心挖掘。法门寺文化景区的开发建设作为陕西省“十一五”重点文化旅游项目,是陕西省的“重大文化标志工程”。2007年3月,陕西省统一部署,做出了“重新规划法门寺及其周边历史、文化、自然等资源,由西安曲江新区组建法门寺文化景区开发建设团队,并将其打造为中国佛文化创意产业的典范,构建和谐社会背景下的文化世纪工程,进而发展成21世纪世界佛文化中心”的重大举措。

  

编辑: 中国天气网陕西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陕西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