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王孙思邈公祭仪式在药王山景区隆重举行

,中国天气网name=description>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陕西 > 旅游气象 > 旅游景点

药王孙思邈公祭仪式在药王山景区隆重举行

【字体:   2012-09-19 16:54:29   来源: 铜川日报  

10月19日上午,首届中国孙思邈中医药文化节药王孙思邈公祭仪式在药王山景区南庵祭祀广场隆重举行。

孙思邈是我国隋唐时期伟大的医药学家和养生学家,他用毕生精力潜心钻研中医药学,编著了《千金要方》和《千金翼方》两部不朽的医药巨著,为人类留下了丰富而宝贵的文化遗产,对中医药的传承和发展做出了历史性贡献。他医德高尚,医术精湛,其“大医精诚”与“大医习业”是我国最早的较为完整的医德文献专论,为世界所公认。他提出的许多养生方法,至今还在指导着人们的健康生活。举行药王孙思邈公祭仪式,就是为了追念、缅怀药王功德,弘扬药王高尚的医德医风和精湛的医术,让药王孙思邈博大精深的中医药养生文化造福全人类。

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委员、国防大学原副政委李殿仁,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原主任李溪溥,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委员、原光明日报总编苟天林,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委员、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杨永茂,国家卫生部副部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张伟,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晓东,陕西省政府副省长郑小明,陕西省政协副主席张生朝,山东省政协副主席王新陆,中国保健学会理事长、国家卫生部原副部长张凤楼,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刘遵义,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马建中,陕西省武警总队原总队长贾桂武,陕西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孟建国,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新柱,市委副书记张应龙,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明平英,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赵晓明,市委常委马秉寅,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闫旭等参加公祭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莉霞恭读祭文。公祭仪式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忠武主持。

公祭仪式上,李殿仁代表全国人大常委会,王国强代表国家卫生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张伟代表中国贸促会,郑小明代表陕西省,苟天林代表铜川籍在外人士,冯新柱代表铜川市,张学文代表中医药界,昝安胜代表医药企业,李志强代表药王故里各界群众向药王孙思邈敬献了花篮。公祭中还进行了奏祭乐、吟颂辞和医药工作者集体宣誓等活动。

出席公祭仪式的还有中宣部办公厅、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最高人民检察院老干局、团中央基金会、国家老龄办、中石化股份公司、中国中化集团公司的领导;陕西省省级部门、吉林省卫生厅、广东省卫生厅的领导;越南驻华大使馆、毛里求斯驻华大使馆、美中保健协会、美国认证协会等国际友人;韩国奉化郡代表团、淮南市党政代表团等友好城市的领导;西安市、咸阳市、渭南市、延安市、榆林市、安康市、商洛市、杨凌示范区等兄弟城市的领导;新华社陕西分社、陕西日报社等新闻单位的领导;全国中医药界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代表;天津天士力集团、成都联星集团、美国ICT肿瘤医疗集团、泛华建设集团的领导及关心、支持铜川发展的其他领导和嘉宾。参加公祭仪式的还有国内外医药养生界及其他方面的知名人士,《中国中医药报》通联工作会议暨理事会年会代表,第十四届中华不老城活动代表。我市市级领导岳峰、史敏、任荣、董茂龙、王峰智、任勇、李彬、曹远勃、严金合、郭平安、陈安锁、李荣、靳贤孝、穆新安、成登鹏、郭云龙、王其敏、顾斌、何尚民等,各区县、市新区管委会、市级各工业园区管委会,市委和市级国家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中省属驻铜单位负责同志,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和各行业的群众代表等也参加了公祭仪式。

编辑: 中国天气网陕西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陕西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