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陕西 > 旅游气象 > 旅游景点

【2011精彩回顾】2011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赛举行 七城会冠军助阵

【字体:   2012-10-25 15:18:42   来源: 西部网  

  

  2011“中登集团杯”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赛在西安城墙上举行。

  

  七城会金牌选手彭飞(左)和赵呼和首次参加城墙马拉松活动。

  

  78岁的任尚林老人是参赛选手年龄最大的。

  

  外国美女接受记者采访。

西部网讯(记者 刘扬 实习生 杨鹏伟)2011“中登集团杯”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赛在西安城墙上举行。来自60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余名运动员,其中外籍运动员近714名,达到了参赛国家数量和外籍运动员数量历史最多。当日,七城会西安市冠军运动员彭飞和赵呼和参加了开幕式并领跑。

本届马拉松运动员年龄最大的是78岁的任尚林老人,最小的是6岁的李白宇小朋友,真正体现了“老少皆宜,全民参与”的理念。任尚林老人很早就来到城墙上热身,并向大家展示绝活,劈叉、瑜伽功、单腿独立等玩得不亦乐乎,让围观的人发出了惊叹声。任大爷家住西安工程技术学院,每天都会练这一套“绝活”,当天到城墙上来参加比赛,也想秀一下。任尚林可谓西安城墙马拉松赛上的明星,走到哪都会吸引人们的目光,他告诉记者,自己非常喜欢运动和健身,每年都会参加城墙马拉松赛。“主要目的就是锻炼身体,贵在参与嘛,年轻人我是肯定跑不过的。”任大爷笑呵呵地说,“我今年78岁,从62岁才开始练功,现在已经练了16年了。”

本次比赛设有个人5公里、13.7公里、半程马拉松3个项目8个组别;团体赛设60米家庭协力跑和13.7公里区县领导接力赛2个项目,各组均录取前八名。记者现场看到,参加国际组的外国朋友显得异常兴奋,发令枪一响就欢呼着向前冲。据了解,2011年的比赛有来自世界60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余名运动员报名参赛,其中外籍运动员有717人,与2010年相比,参赛国家增加了4个,外籍运动员增加了117名,这也说明这项品牌赛事的国际化程度越来越高。

比赛期间,南门主会场和北门、东门、西门、朝阳门等城墙上还组织多项精彩的群众体育表演活动,展示西安市群众健身成果。据了解,西安的友好城市,韩国庆州市在该市副市长禹炳闰的带领下,组成28人的参赛团,第五次参加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赛;北欧撒波文化传播公司专程来西安市考察和参加比赛,意向从明年开始,将组团参加西安城墙马拉松活动。本届比赛由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西安市体育局、西安市曲江新区管会等部门共同承办。本届比赛再次由陕西中登(集团)实业有限公司冠名赞助,特步(中国)有限公司提供运动准备。

作为全国体育旅游金牌项目和陕西省十大魅力节庆活动之一的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赛,从1993至今已成功举办了16届,已经成为西安人民体育文化生活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既往参赛人数超过3.7万人,有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7000名外籍运动员参加过比赛,还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要、知名人士和著名运动员作为参赛嘉宾莅临赛场。今年的马拉松赛与往年有一个很大的不同,就是很多参赛者都是选择乘坐地铁前来参赛,城墙马拉松16载风雨历程,也见证了西安城市建设的日新月异。当日上午,在七城会上为西安市夺得金牌的摔跤运动员彭飞和赵呼和,作为嘉宾参加开赛仪式,并为今年的比赛领跑。两个小伙子都是第一次参加城墙马拉松的活动,显得非常兴奋。

在西安市体育部门的精心组织下,全市每年组织体育活动达到700项次以上,全民健身已经成为市民群众日常生活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以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赛、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高校赛艇对抗赛、公开水域游泳比赛等品牌赛事为代表的群众体育体育活动蓬勃开展,在丰富市民群众体育文化生活的同时,进一步扩大了西安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遍布城乡的全民健身设施极大地方便和满足了市民群众就近就便参加体育锻炼的需求,也成为了城市体育元素的重要标志和象征。

  

  西安市委常委、副市长李秋实等领导为今年的比赛领跑。

  

  2011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赛举行,女子组出发瞬间。

  

  2011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赛举行,组团来参赛。

  

  2011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赛举行,留个影作纪念。

  

  2011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赛举行,图为中外参赛者合影。

  

  2011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赛举行,图为男子组出发瞬间。

  

  2011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赛举行,运动最快乐。

  

  2011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赛举行

编辑: 中国天气网陕西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陕西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