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陕西 > 旅游气象 > 特色节日

“十一艺节”今拉开大幕

【字体:   2016-10-15 15:25:28   来源: 三秦都市报  

今日,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将在陕西延安正式开幕,作为我国规格最高、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文化艺术盛会,一场文化盛宴即将奉献给大家。

主会场西安艺术气息浓郁

本届艺术节开幕式今日在延安举行,闭幕式将于>10月>31日在西安举办,包括颁奖仪式、优秀获奖作品展示、中国艺术节节旗交接仪式等环节。

作为“十一艺节”的主会场,承载千年文化记忆的古都西安,整座城市已被浓郁的文艺气息包裹。此次位于西安地区的“十一艺节”场馆有近>20个,将承担包括摄影、雕塑、美术、表演等多项展览或演出。其中易俗大剧院、西安广电大剧院、西安美术馆、秦皇大剧院、曲江大礼堂等西安市直管的>5个场馆已经按期完成改造,剧场和剧团已经进行对接,部分剧团已经入场装台,其中的>3个文华奖使用场馆共将演出参赛剧目>12台,共>24场。十一届艺术节期间,西安市还承接了第十七届群星奖决赛参赛作品惠民演出和历届群星奖获奖精品展演等演出任务。

演交会市民可免费参观

今日上午,“十一艺节”演艺产品博览交易会将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B1—>B3馆正式开展,展出时间共>3天,西安市民可免费入场参观。

本届演交会参展单位共计>91家,据记者了解,近年来陕西共创作了>80余台优秀舞台演出剧目,本次演交会将现场展示>63台剧目。其中戏剧>28台,歌剧、舞剧、歌舞剧>15台,话剧>7台、儿童剧>3台、音乐>7场、杂技>1场、陕北说书>1场、小品>1场。将在“十一艺节”开幕式上演出的秦腔现代戏《家园》也将在演交会现场进行片段展示。宝鸡市将带来《天地社火》《凤飞羌舞》等文艺精品展演。西安外事学院此次将带来依据陈忠实经典巨著《白鹿原》改编而成的学院版话剧《白鹿原》,该剧由梅花奖得主吴京安领衔。

文华奖剧目《易俗社》亮相

13日晚,文华奖剧目首场《易俗社》在西安开演。该剧是西安秦腔剧院>2016年全力打造的大型秦腔文献剧,是一部用“虚构融合”的人物,表达易俗社真实历史细节的大剧。《易俗社》通过剧中人物关震易的幕间讲述,将女主人公林梦云>30多年追随易俗社,最终成为秦腔界中第一位女演员的动人故事,和易俗社的重要历史事件两条线完美结合,加上认真遴选的海报、易俗社社规、历史报纸等资料的多媒体展示,讲述了从易俗社成立到解放初期>37年的历史,将易俗人在历史中铁骨与坚守、奉献与担当的豪迈情怀表现出来。

编辑: 陕西.王俊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陕西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