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陕西 > 陕西首页 > 天气形势

谷雨迎雨  后期仍多阴雨

【字体:   2018-04-21 08:26:25   来源: 陕西省专业气象台  

  昨天是谷雨节气,谷雨是二十四节气的第六个节气,也是春季最后一个节气,源自古人"雨生百谷"之说。同时也是播种移苗、埯瓜点豆的最佳时节。谷雨节气的到来意味着寒潮天气基本结束,气温回升加快,大大有利于谷类农作物的生长。

  在谷雨的第一天,我省也是非常应景的迎来一次大范围的降水天气过程,昨天上午降水首先出现在我省西部的汉中和宝鸡地区,进而向东向北扩展,从早晨08时至下午15时,我省已经有34个区县出现降水,其中太白、西乡、洋县的累计降水超过10mm,全省最大降水出现在洋县为18.4mm。西安的降水出现在16点左右。

  受天气变化影响,昨天白天,我省升温有限,最高气温较前一天出现明显下跌,且西部地区气温低于东部地区,截止下午15点,全省各地最高气温多在28度以下,西安泾河站26.8度,比前一天下降8度以上。

  陕西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我省以多云天气为主,仅东部部分地区有小雨,不过未来几天我省大部分地区多阴雨,且多以小雨为主,气温波动较大,请大家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陕西省专业气象台 卢珊)

编辑: 陕西.张冰清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陕西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