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评论
置顶 [主持人] 陕西天气
(2017-07-29 09:02)

【影响】陕北地区天气预报及黄河III级防汛应急响应解除

7月28日12时,陕西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向发布通知,解除陕北地区天气预报及黄河III级防汛应急响应。根据陕北地区天气预报和黄河洪峰已于28日7时安全出陕,江河水势已回落,省防总决定解除陕北地区及黄河Ⅲ级防汛应急响应行动。各地防指和各有关单位继续监视雨水情况变化,加强应急值守,强化河道管理,确保汛期安全。(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主持人] 陕西天气
(2017-07-29 09:38)

【结束】本次直播结束

本次直播于7月29日09时40分结束
[主持人] 陕西天气
(2017-07-29 08:55)

【预报】陕西省7月29日白天天气预报

根据陕西省气象台最新预报,预计今天白天:榆林阴天,延安阴天有小雨,南部部分地方有中雨,关中、陕南阴天,大部分地方有小雨,关中南部、陕南东部有中雨,陕南东部局地有大到暴雨。此次降水过程对交通运输、公众出行、农业生产等会造成不利的影响,提请大家提前注意防范。(来源:陕西省专业气象台)
[主持人] 陕西天气
(2017-07-28 21:19)

【现场】暴雨过后的子洲县城

暴雨过后的子洲县城 查看原文链接
[主持人] 陕西天气
(2017-07-28 21:16)

【影响】针对此轮降雨, 省防总再次要求做好防范

记者今天下午从陕西省防总了解到,针对此轮降雨,省防总今天再次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做好防范工作。对前期降雨量大、已发生灾害的地区,重点做好重复受灾和次生灾害的防范,对已撤离危险区的群众加强警戒管理,避免群众返回途中受灾。关中地区要加强秦岭北麓沿线各沟道防汛预警,严防发生周末避暑进山戏水受山洪威胁。(来源:西部网)
[主持人] 陕西天气
(2017-07-28 21:07)

【预报】预计29-31日我省有一次明显的降水过程

受副热带高压外围低层短波槽影响,预计29-31日我省有一次明显的降水过程。28日20时-29日20时:陕北阴天,榆林有小雨(0-5mm),延安有小到中雨(5-10mm),关中、陕南阴天,大部分地方有小到中雨(5-15mm),关中东部、陕南东部大雨(10-25mm),陕南东部局地暴雨(30-50mm)。(来源:陕西省气象台)
[主持人] 陕西天气
(2017-07-28 20:28)

【影响】受陕北暴雨影响全国多趟列车停运 铁路部门启动应急预案

受陕西省绥德、榆林、靖边地区持续强降雨的影响,导致包西线神木西至绥德田庄区间、太中银线柳林南至靖边杨桥畔区间部分铁路线路中断,受此影响全国有多趟列车不同程度晚点、停运。据报道,目前西安铁路局已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组织车务、机务、工务、电务、供电等部门迅速进行线路抢修。(来源:央视网)
[主持人] 陕西天气
(2017-07-28 20:01)

【预报】陕西省气象台2017年07月28日19时44分短临预报

未来0-2小时,镇巴、西乡、宁强、紫阳、石泉、汉阴有短时强降水(15-20mm)。​​​​(来源:陕西省气象台)
[主持人] 陕西天气
(2017-07-28 19:46)

【影响】陕西榆林全警投入暴雨救灾 救援受困民众1562人

记者28日从陕西警方获悉,7月25至26日,榆林市普降区域性大暴雨,子洲、绥德两县遭遇特大暴雨。榆林全警投入抢险救灾,疏导交通等工作,同时加强社会治安防控,组织警力严厉打击哄抢物资、干扰市场秩序、造谣煽动等违法犯罪活动,确保灾区民众生命财产安全。(来源:中国新闻网北京)(陕西警方供图)
[主持人] 陕西天气
(2017-07-28 19:08)

【影响】长庆油田陕西榆林一采油厂遭暴雨侵袭,经抢险全面恢复生产

7月28日,长庆油田采油四厂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经过连续两天的昼夜奋战,7月28日凌晨,因断电造成的油井生产已全部恢复正常生产,交通主干道路全部打通,各基层单位边远点罐车拉油的道路也全部贯通。目前,该单位正集中力量对场站、生活场所以及单井道路进行恢复,生产自救正在持续进行中。(来源:新浪)
[主持人] 陕西天气
(2017-07-28 16:34)

【预报】预计今晚至明天白天,我省降水天气维持

今天08时500百帕高空图上,我省中南部处于副高控制之中,北部受短波扰动影响,低层形势与高层基本一致,受其影响,预计今晚至明天白天,我省降水天气维持。另据数值预报分析,30-31日随着副高东退,北部低槽东移南压,受其影响,我省中南部大部分地区有降水。(来源:陕西省专业气象台)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