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陕西 > 陕西首页

西马沿途美景—大雁塔、小雁塔

【字体:   2017-10-20 09:48:15   来源: 腾讯企鹅社区  

    10月28日这一天,最大规模的马拉松赛赛事要数西安国际马拉松了,共有来自国内、港澳台、美国、韩国、澳大利亚、朝鲜、法国、加拿大、马来西亚、日本、新加坡、英国、德国、乌克兰、俄罗斯等26个国家和地区42177名选手参加报名,最终将有2万名选手参加比赛。起点设在西安标志性建筑永宁门,充分体现西安喜迎八方来客、跑进迎宾门的尊客、好客之情。
    道途经钟楼、西大街、西北大学、小寨、大雁塔、大唐芙蓉园、大明宫遗址公园等西安著名景点、高校及商圈。迷你马拉松项目终点设在西北大学西门内广场,半程马拉松项目终点设在曲江南湖公园,马拉松项目终点设在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御道广场。

    当绚丽的朝霞衬出挺拔而秀美的塔影,当唤醒千年古都的宏大钟声在这里敲响时,光、影、声交织成了脍炙人口的绝美景观,关中八景之一的“雁塔晨钟”——小雁塔。小雁塔位于唐长安城安仁坊(今陕西省西安市南郊)荐福寺内,又称"荐福寺塔",建于唐景龙年间,与大雁塔同为唐长安城保留至今的重要标志。小雁塔是中国早期方形密檐式砖塔的典型作品,原有15层,现存13层,高43.4米,塔形秀丽,是唐代佛教建筑艺术遗产,佛教传入中原地区并融入汉族文化的标志性建筑。是西安博物院的组成部分,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大雁塔位于唐长安城晋昌坊(今陕西省西安市南)的大慈恩寺内,又名"慈恩寺塔"。唐永徽三年(652年),玄奘为保存由天竺经丝绸之路带回长安的经卷佛像主持修建了大雁塔,最初五层,后加盖至九层,再后层数和高度又有数次变更,最后固定为今天所看到的七层塔身,通高64.517米,底层边长25.5米。大雁塔作为现存最早、规模最大的唐代四方楼阁式砖塔,是佛塔这种古印度佛寺的建筑形式随佛教传入中原地区,并融入华夏文化的典型物证,是凝聚了中国古代劳动人民智慧结晶的标志性建筑。
    跑过大雁塔,梦回大唐盛世。玄奘念出天竺带回佛经的声音如在耳畔,心中也不由升起肃穆之情。西安国际马拉松,实现了古代文明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历史人文与自然生态相互交融。

编辑: 陕西.刘旭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陕西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