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陕西 > 旅游气象 > 特色节日

中东部继续升温之旅 明起北方再迎明显降温

【字体:   2014-01-23 16:21:37   来源: 中国天气网  

今天(23日),我国中东部大部继续升温之旅,东北以及长江中下游一带气温回升明显。不过明天起,一股中等强度冷空气将影响我国,北方多地迎明显降温天气,需注意防范。

昨天,我国大部地区以升温为主,且北方回温较南方明显。监测显示,昨天14时,内蒙古中部、东北地区中南部、华北北部和西部、山东东部等地气温普遍回升6-8℃,局地升幅达到10℃,省会级城市中,沈阳气温较前一日同时次上升10℃,长春、济南回升6℃。

另外,新疆北部和西藏西南部的部分地区出现降雪。监测显示,昨天05时至今天05时,新疆阿勒泰24小时降雪量近6毫米。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全国大部地区降水稀少,继续回温之势。东北以及长江中下游一带回温最为明显,最高气温普遍会有4-9℃的回升,其中哈尔滨、长春最高气温分别会有7℃、8℃的回升,吉林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将升至冰点以上;在南方,江淮中西部、江汉、江南大部的最高气温都将回升至15℃以上,长沙、武汉今天的最高气温或达17℃,温暖如春。

中东部继续升温之旅 明起北方再迎明显降温
1月23日08时-24日08时全国降水量预报图

明天,随着新一股冷空气的抵达,西北、华北、东北、黄淮北部等地气温将下滑,东北一带的降温最为剧烈,其中内蒙古东南部、黑龙江中南部、吉林中部将普遍会有4-11℃的降温,长春降幅有8℃,最高气温再次跌至-5℃以下;此外,在四川盆地以及贵州、广西西北部多阴雨天气,气温也会随之下滑,局部的降幅还能达到4-8℃。

同时,未来三天全国降水比较分散,西藏、新疆、黑龙江、吉林、山东半岛等地会有降雪,其中山东局部有大雪。

中东部继续升温之旅 明起北方再迎明显降温
1月24日08时-25日08时全国降水量预报图

专家提醒,近期,全国大部地区都是以晴或多云的天气为主,有利于春运和出行,但长时间无雨雪可能会引发病毒性感冒或呼吸道疾病等,需注意防范。

编辑: 中国天气网陕西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陕西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