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陕西 > 旅游气象 > 特色节日

爆竹中西安PM2.5值再次爆表 3日雾霾或将缓解

【字体:   2014-01-31 15:19:20   来源: 西部网  

远处的电视塔大年初一便消失在了雾霾中。

西部网讯(记者 敬泽昊) 虽然一再呼吁过年不放炮,但从30日(除夕)晚8点起,伴随着阵阵爆竹声,西安的空气污染指数开始迅速升高。截止大年初一10点50分,西安多个监测点的PM2.5数值均已爆表,临潼监测点的PM2.5数值更是高达1006。

3日冷空气过境或将驱散雾霾

据了解,燃放烟花爆竹所产生的PM2.5浓度是普通空气的5倍,最高时可达60多倍。历年来春节期间西安及周边城区的PM10、硫化物和氮氧化物的日平均质量浓度平均值均比春节前提高50%、20%和40%左右。“

“近期西安冷空气活动较弱,雾霾消散的过程缓慢。而群众燃放爆竹所产生的灰尘,颗粒物等,则大量聚集,反过来也加重了雾霾的程度。”陕西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侯建忠表示。

不过他表示,2月3日起,陕西将会有一股冷空气过境,将带来大幅降温,对于驱散雾霾有所帮助。

除夕一天内消防出警362次

记者从陕西省公安消防总队了解到,2014年1月30日0时至23时,陕西消防部队共接警出动362次,出动消防车760辆次,消防官兵4340人次。共营救被困人员19人,疏散群众151人,抢救财产价值428.4万元。

未来七天天气预报

1月31日(初一):陕北、关中多云,陕南阴天转多云。

2月1日(初二):全省晴天间多云。

2月2日(初三):全省晴天间多云。

2月3日(初四):全省晴天间多云。陕北日平均气温下降10-12℃。陕北部分地方有6级偏北风。

2月4日(初五):全省多云。关中、陕南日平均气温下降8-10℃。

2月5日(初六):全省多云转阴天,全省部分地方有雨夹雪或小雪。

2月6日(初七):全省阴天转多云,全省部分地方有雨夹雪或小雪。

编辑: 中国天气网陕西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陕西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