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陕西 > 旅游气象 > 特色节日

陕西初一到初三天气良好 初四迎降温或可吹散雾霾

【字体:   2014-02-01 14:53:06   来源: 西部网  

    天气往往是假期里大伙比较关注的问题,那么在今年春年期间,我省会是什么样的天气呢?来看记者的采访报道。

  记者:“今天是马年的第一天,我们看到大街上到处张灯结彩,非常热闹,那么很多人都想全家人一起出去玩,但是呢这天气就成了他们比较关注的一个问题了。”

    西安市民:“雾霾比较大的话,就不会想出去了,如果没有霾就还是想去外面的(郊)县走一走吧,看一下。”

  西安市民:“这两天还会降温,就是挺希望下雪的,也不知道会不会下,但我还是蛮希望(下雪)的。”

  看来大伙对春节天气还真有所期待。为了了解未来几天的天气,记者来到了陕西省气象局。

  陕西省气象局首席预报员刘勇:“大家已经感受到这两天比较暖和,那么这种暖和可能会持续到2月2号,可能气温还会略有上升,最高气温像关中地区能达到20度以上。3号有一股较强冷空气,同时带来一些偏北气流,所以说全省可能会有一些吹风天气。”

  刘勇说,现在雾霾已经成了关中地区大伙最关注的问题,在过年期间里,前几天由于附近天气没有变化,所以空气中仍会有雾霾存在,而初四迎来的全国范围内的大面积降温,很有可能将彻底吹散这股雾霾天,让整个关中地区的天气更加清爽。

  陕西省气象局首席预报员刘勇:“四号晚上到六号可能会有一些小雨雪天气,天空比较阴,阴天为主,另外呢还有一些弱的降水,另外气温也是比较偏低的,大家还是要注意天气的变化。”

  我们在这里也提醒大家,如果有朋友要出远门,一定要随身带上一件厚衣服,如果因为天气变化,却没有添加衣物而感冒,那可实在有点得不偿失。

编辑: 中国天气网陕西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陕西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