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陕西 > 陕西首页 > 天气形势

近日暴雨频繁  陕北陕南地质灾害风险高

【字体:   2018-07-11 08:34:57   来源: 陕西省专业气象台  

6月24日以来我省持续出现大范围降水天气,强降雨主要集中于延安南部、关中西部、陕南西部,平均降水量较常年同期相比偏多1~3倍。

从9日晚上开始到昨天白天,降水首先从我省西部开始,继而影响到全省大部,截至下午15时,延安南部、关中大部、陕南西部出现了明显的降水,主要的降水中心位于延安南部、宝鸡西部、汉中西部地区,最大累积降水出现在宁强的青木川,雨量达到了101.8mm,西安泾河站1.8mm。受降水影响,昨天各地的气温较低,各站的最高气温多在20到25度之间,西安泾河站昨天最高气温23.7度。

陕西省气象台预计,受副高外围西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我省今明两天大部分地方仍有明显降水,今天白天全省阴天有小到中雨,榆林南部、延安北部、宝鸡西部、汉中西部有大到暴雨,今晚到明天全省阴天有小雨,榆林东部、延安、汉中西部、宝鸡有中雨,明晚降水自北向南逐渐停歇。

专家强调,由于此次过程中,陕北伴有局地对流性强降水,累积雨量大,降水主要发生在我省陕南西部及陕北地质地貌脆弱区,易诱发中小河流洪水、山洪、滑坡等衍生灾害,请提前做好防范工作。(陕西省专业气象台 卢珊)

编辑: 陕西.王俊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陕西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