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陕西 > 陕西首页 > 天气形势

高温不退  阵雨频繁

【字体:   2018-08-09 08:12:06   来源: 陕西省专业气象台  

昨天白天,我省多地出现分散性降水,强降水主要集中在安康、渭南、榆林、汉中、宝鸡、安康等地,从早晨08时截至下午16时,全省最大降水出现在汉阴的双乳,累积降水达29.7mm,此外,汉中、渭南个别站点监测到小时雨量超过20mm的短时强降水。

气温方面,关中东部及陕南东部仍旧在高温控制中,共有30站的最高气温超过了35度,全省最高气温出现在白河和旬阳,日最高气温都达到了38.7度,西安泾河站37.4度,这已经是西安连续7天出现高温天气了。

7日开始,我们已经进入了立秋节气,立秋节气预示着炎热的夏季即将过去,秋天就要来临,然而目前我省仍然处在炎热的夏季之中。不过立秋后虽然一时暑气难消,还有"秋老虎"的余威,但天气总的趋势是天气逐渐凉爽,气温的早晚温差逐渐明显,往往是白天很热,而夜晚却比较凉爽。

陕西省气象台预计,受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外围暖湿气流和低层扰动共同影响,预计未来三天我省陕北、关中西部、陕南以对流性降水天气为主。关中中东部有35℃以上高温。西安的最高气温基本都在38到39度附近,最低气温26度。(陕西省专业气象台 卢珊)

编辑: 陕西.王俊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陕西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