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陕西 > 陕西首页 > 天气形势

关中地区雾霾持续,请公众注意防护

【字体:   2018-12-03 08:35:31   来源: 陕西省专业气象台  

12月1日卫星监测显示:汾渭平原大部分区域多云,局部晴空区域出现重度霾天气,卫星可视的霾区主要位于山西省运城、临汾,河南省三门峡、洛阳,程度以重度为主。受霾天气影响,上述地区空气质量、大气能见度下降,汾渭平原境内京昆、连霍等高速公路的交通运输受到不利影响。

受冷空气影响,今天晚上我省北部有降温、吹风并伴有扬沙和浮尘天气。受偏西南气流影响关中部分地方维持中到重度霾。受短波槽东移影响,预计今天到3日陕南部分地区有弱降水。截止2日15时全省最高气温分布:陕北大部4~11℃;关中大部5~10℃,西安(泾河站)8.3℃;陕南大部9~13℃,最高安康为13.5℃。

根据国家气候中心最新研究显示,目前赤道中东太平洋海温处于厄尔尼诺状态。受其影响,我国的冷空气强度弱于常年,北方地区静稳天气发生概率随之增高。今年11月以来的几次重污染过程,静稳、高湿和逆温基本同时存在,是导致重污染出现频率较高的关键气象因素。

受西北冷空气影响,2日下午我省陕北出现了扬沙浮尘天气,汾渭平原地区达到中到重度霾。预计3-4日,陕北、汾渭平原空气污染扩散条件一般,陕北、汾渭平原地区部分地方以中度霾为主。5-7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我省北部将出现一次大风、沙尘和降温天气,预计陕北、汾渭平原地区空气质量较差,部分地方可能会达到中到重度霾。

目前陕北、汾渭平原区域霾天气仍将持续,公众需做好健康防护措施;一般人群尽量减少户外活动,儿童、老人及易感人群应尽量避免外出;驾车行驶,注意交通安全。提请相关部门做好后期大风沙尘防范应对工作,及时采取处置措施,减少大风、沙尘天气对人体健康、设施农业、畜牧业及交通运输等的不利影响。公众需注意添加衣物,做好预防感冒等防护工作。

请广大市民随时关注天气预报,关注陕西气象的微博、微信了解天气动态或拨打气象热线12121咨询了解最新的天气资讯。西安地区预报,12月3日:多云间阴,有中度霾;最高气温:7℃,最低气温:2℃,偏北风3级;12月4日:多云,气温-2~7℃;12月5日:阴天,南部部分地方有小雪或雨夹雪,气温:-1~4℃。( 陕西省专业气象台 浩宇 )


编辑: 陕西.王俊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陕西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