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陕西 > 陕西首页 > 天气形势

降雪、降温来袭  需注意防范

【字体:   2018-12-26 09:02:15   来源: 陕西省专业气象台  

昨天全省大部地区为多云或阴天,陕南部分地方及秦岭山区出现雨雪天气。最低气温:陕北大部-15~-3℃,最低神木-14.8℃;关中大部-6~3℃,其中西安2.7℃;陕南大部0~4℃。

白天云量较多,天气阴沉沉的,气温也回升较慢,截止下午16时,陕北北部最高气温基本在2℃以下,陕北南部、关中大部、陕南大部0-8℃,最高出现在武功,为7.9℃,西安昨天最高6.8℃。

预计今天我省云量较多,秦岭山区和陕南南部地区有弱雨雪天气。27日到29日,我省将有一次降雪、降温天气过程。预计关中北部有小雪,关中南部有小到中雪,陕南有雨夹雪或小到中雪,秦巴山区有大雪,局地暴雪。另外27日全省有一次明显的降温吹风天气过程,日平均气温陕北、关中北部下降6-8度,关中南部、陕南下降4-6度,陕北有4~5级偏北风。

本次天气过程以降雪、降温为主。由于气温较低,过程可能出现道路结冰,影响道路交通。预计低温会维持较长时间,给交通运输、农业生产、人民生活带来不利影响。建议提前做好降雪、降温的防御工作,做好温室大棚加固、保温工作,确保棚室内作物正常生长。同时,温度骤降之后容易引发心脑血管疾病,公众需关注天气预报。(陕西省专业气象台 张宏芳)

编辑: 陕西.王俊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陕西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