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陕西 > 陕西首页

西马沿途美景—钟楼、回民街

【字体:   2017-10-20 09:43:27   来源: 腾讯企鹅社区  

    10月28日这一天,最大规模的马拉松赛赛事要数西安国际马拉松了,共有来自国内、港澳台、美国、韩国、澳大利亚、朝鲜、法国、加拿大、马来西亚、日本、新加坡、英国、德国、乌克兰、俄罗斯等26个国家和地区42177名选手参加报名,最终将有2万名选手参加比赛。起点设在西安标志性建筑永宁门,充分体现西安喜迎八方来客、跑进迎宾门的尊客、好客之情。
    道途经钟楼、西大街、西北大学、小寨、大雁塔、大唐芙蓉园、大明宫遗址公园等西安著名景点、高校及商圈。迷你马拉松项目终点设在西北大学西门内广场,半程马拉松项目终点设在曲江南湖公园,马拉松项目终点设在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御道广场。

 

    跑过繁华的南大街和西大街,人潮熙攘的大型商场,香味扑鼻的回民街,现代与古代文明的碰撞,让西安这座老城,变得又潮流,又极富历史特色。西安钟楼位于西安市中心,明城墙内东西南北四条大街的交汇处,是中国现存钟楼中形制最大、保存最完整的一座。建于明太祖洪武十七年(1384年),初建于今广济街口,与鼓楼相对,明神宗万历十年(1582年)整体迁移于今址。钟楼建在方型基座之上,为砖木结构,重楼三层檐,四角攒顶的形式,总高36米,占地面积1377平方米。1956年8月6日,陕西省人民委员会公布钟楼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1996年11月20日,西安钟楼被国务院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来到西安这座古城,相信很多跑者不仅仅是为了参加比赛。跑者在参赛至之余可以逛逛西安的名胜古迹,品尝当地的小吃。西安回民街是西安著名的美食文化街区,是西安特色小吃最集中的街区,也是来西安必去的地方。其历史悠久,距今已有上千年历史。西安回民街作为西安风情的代表之一,是回民街区多条街道的统称,由北广济街、北院门、西羊市、大皮院、化觉巷、洒金桥等数条街道组成。其深厚的文化底蕴,街道两旁大量的美食店铺,近300种特色风味小吃是让人流连忘返,欲罢不能的魅力所在!

编辑: 陕西.刘旭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陕西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