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陕西 > 陕西首页

测量阳光

【字体:   2019-03-20 11:16:34   来源: 世界气象组织官方网站  

测量阳光

科学家使用太阳辐射测量来研究气候变率、变化并预报天气。

测量阳光并不是听上去那么简单。不同地点、不同时间、不同仪器可以进行比较的长期测量是关键所在。这就需要对全球成百上千的地基观测仪器进行精细校准。

对太阳能产业的决策者来说,辐射测量至关重要。为了计算一个即将建设的太阳能装置可以产生多少电,必须知道每天有多少阳光可以利用,无论是晴天还是阴天,无论是冬天还是夏天。决策者和商业投资人使用这些数据来寻找太阳能发电站的合适位置。

100多年来,位于瑞士达沃斯的P.M.O.D.研究所一直在研究测量阳光的方法。自1971年起,它一直是世界气象组织的世界辐射中心,维持着测量太阳辐射的主要标准。这保证了精密仪器的准确性,以及测量数据的可比性。世界辐射中心确保大家以同样的准确度测量太阳辐射,目的是让观测可以相互比较,同时让过去和未来进行的观测也具有可比性。

正因为有了世界气象组织主导的全球范围内的合作,科学家们对气候系统的理解更加深入,太阳能产业的发展更加有效。

编辑: 陕西.王俊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陕西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