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陕西 > 陕西首页

陕西省气象局召开纪念“323世界气象日”新闻发布会

【字体:   2019-03-21 15:49:20   来源: 陕西省气象局官网 唐宇琨  

3月21日,省局召开纪念“323世界气象日”新闻发布会纪念第59个世界气象日的到来。中央电视台陕西记者站、省电视台、陕西日报、西部网等十余媒体对此次活动进行报道。

  

_MG_1649_副本.jpg

今年世界气象日的主题是“太阳、地球和天气”。为此,陕西省气象局将联合媒体和有关单位共同开展系列活动,采取开展气象科普大赛、对外开放气象科普基地、气象台和观测站、气象科普馆等纪念活动展现气象事业发展成就,宣传气象文化,增进社会对气象工作关注。同时,将常态化开展气象科普“四进”(进学校、社区、农村、公众场所)活动,大力加强人员密集场所及气象灾害多发、易发地区的科普宣传力度,发挥气象科普在防灾减灾、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通过一系列活动将突出气象防灾减灾对保障陕西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人民安全福祉的作用,并以此为契机大力普及气象知识,增进社会对气象工作的关注、理解和支持,不断提高全民气象科学素质。

新闻发布会中还对2019年新颁布的《陕西省气候资源保护和利用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进行解读。据了解,条例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可再生能源法》、国务院《气象灾害防御条例》等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制定的。条例中对气候资源探测、区划和规划、气候资源保护、气候资源利用等内容进行了明确说明和解释。条例的发布能够有效保护和合理利用气候资源,满足公众对优美生态环境的需要,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 陕西.王俊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陕西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